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吃 在 口 里, 甜 在 心 里


有 客 到! 是 谁?
可 爱 老 公 也!
欢 迎, 欢 迎!

谢 谢 你 为 我 煮 粥 。。 我 吃 在 口 里, 甜 在 心 里 。。













前阵子感冒了。白天还好,没什么大碍。
一到了晚上就咳得厉害,好像就快把喉咙也咳出来似地拼命咳。虽然我像患了哮喘病似地拼命咳嗽,幸好不是猪瘟找上门来,谢天谢地。

太太(即此部落格的“女神厨”—piggymummy ^_^)于是煮了一锅又一锅的止咳汤啦,润肺汤啦,川贝水啦,等之类的药材汤给我喝。我心里暗想:“这下子可好啦,天天有好汤喝。咳久一点也没关系。呵呵⋯⋯”结果我足足咳了一个月,也喝尽了一个月的好汤。但太太也失眠了一整个月。因为太太不仅关心我的健康,半夜枕边不停的咳声和鼾声成交响乐,想必她也没好觉睡。

病好了,我这个做丈夫的折磨了这个好老婆这么久总不能没有表示。说肉麻点儿,太太的体贴和温柔倒真的让我好感动。我想,乘感恩节的长周末为她做点儿饭菜,让她休息一两天。那天我炒了个蛋炒饭和做了道ABC汤。(我想,汤名叫ABC,应该简单不过。)孩子和太太当晚给的口碑出乎我预料之中的好,也让我有信心尝试下厨。

于是,因为太太喜欢吃广东粥而 在 “woods" 好难找到好粥,我便尝试煮道“红豆花生养血粥”给她了。

虽然自己的厨艺不算怎样,但是我肯定会有更多下厨的尝试。因为简单的幸福就在太太吃着粥时露出的微笑。


食谱是从
粉樱的部落格学的:

红豆花生养血粥

(我稍微做了更改)

材料1


红豆 : 50-100g
花生 : 50g

红枣 : 10枚

材料2

米 : 150g (洗净)



材料3

冰糖 : 适量



1) 将材料1洗净, 加水浸泡1-4小时后,
用大火煮沸后, 转小火煮约半至一小时


2) 加入材料2慢火续煮至米烂豆熟时, 加入红糖或片糖
调味, 即可食用。



* 功能补气养血, 安神补脑。一般人多能食用, 如学生、脑力工作者、年老记忆力减退、妇女月经量少、睡眠不安、 失眠梦多、容易疲倦等。


* 常食用能强身健体, 增强脑力如体质较燥热者,红枣及桂圆的分量则减少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